你有想過嗎,這一生中,開心的時間多,還是鬱悶的機會多?學生時代,學生有自己的煩惱,每天被考試追著跑,進入職場,菜鳥有菜鳥的擔憂,即使有一天晉升主管,有扛不完的責任。

在一天夜深人靜時,我想這一生中,微笑的機會多,還是眉頭深鎖的時候久,我發現自己一直被庸碌纏著,多久沒有開心地微笑著,甚至迷失了未來的方向。

身為公司中階主管,每天被會議壓到喘不過氣,其實早忘記,靜下心來喝一杯咖啡的美好,而這般庸碌的生活,從一次國外部門人員來台灣考察,徹底被改變了。

基隆有山有海  有種質樸的自然美。

台北的鄰居  基隆有種自然美

就在那一天,大家從內科坐著公務車,浩浩蕩蕩前往基隆市區,一上車介紹了公司的概況外,沿路聊著基隆與台北市的地緣與產業關係,約莫幾首歌的時間,竟然就到基隆,當下才發現原來內科到基隆好近,而沿途的風景,飽覽著青山與藍天白雲,基隆海港還停靠著商船,連外國人都讚嘆,不知道台灣有這樣美的地方,當下以身為一位台灣人為驕傲,卻心虛自己好久沒到基隆了,不知道他變得非常多!

基隆觀光資源豐富,離台北近,擁有驚人的觀光此為八斗子漁港。

庸庸碌碌慣了  單純享受生活變得奢侈

從基隆回台北,當路途越靠近台北,發現呼吸頻率也更快了,沒多久我再度回到鳥籠般的台北,到家以後我問老婆,妳對現在的生活感受是如何?老婆說,小時候家是人人的避風港,但現在的環境中,享受生活的比重變少了,於是我提議帶一家人到基隆散心,希望能找到生活上遺失的美好。

忘憂谷可眺望美麗的基隆嶼。

為了找尋生活的意義,當我們抵達基隆,老婆說,確定到基隆了?沒錯,從信義區的家出發,從中山高速公路再接上台62線快速道路,沿路行經了瑪陵、竹緣農場、海科館、碧砂漁港、東北角等眾知名景點,藍天白雲搭配沿途風景讓我們沈重的工作壓力,一時都隨風飛逝,都被拋在腦後,我們對基隆完全改觀,也徹底愛上了這裡的環境。

基隆關鍵要道台62線快速道路

擺脫壓抑生活  要有改變的勇氣

到家之後,看看我們自己25坪的老公寓,雖然有台北市燙金門牌,但在這卻找不到快樂,以往每天從信義區開車到內科上班,加上塞車時間,要花上45分鐘車程時間,但基隆到台北巔峰時間我只要20-25分鐘,相當省時,真的是可以好好考慮一下了,我覺得對於某些在內湖、南港,汐止上班的人來說,從基隆過來反而比台北市區過來還快啊~

基隆為北台灣稀有度假海港城推出不少度假社區,圖為麗寶集團的造鎮案「微笑台北」。

時間換空間  大空間更快樂

我發現,當我們對家的觀念不再是堅持地段迷思,反而讓更多快樂包圍著,台灣住宅觀念也逐漸在改觀,地段門牌已經不再那麼關鍵,現在人享樂優先,透過交通時間換取更大生活空間,在這寸土寸金的台北都會,未來將是主流!

arrow
arrow

    Ho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